极速3D彩票

极速3D彩票 > 成缆|绕包|填充 > 讨论成缆工艺中常见的品质问题及处理方案(对所有非水贴回复个人赠送鲜花一朵)

[问题求助 ] 讨论成缆工艺中常见的品质问题及处理方案(对所有非水贴回复个人赠送鲜花一朵)

P: 2007-07-26 11:06:55

1

        为统一和统计总结各工艺中常见的品质问题以及处理方案,特发此贴以有奖回复的活动行式征集大家见解,方便大家相互学习和技术交流,因此对所有非水贴,废话贴的回复,本人都将赠送鲜花一朵,对于全面理论性的见解,将奖励积!~~希望大家热心参与讨论。

      回贴格式例举:

           品质不良现象:线芯绝缘损伤

           不良原因分析:  1.绝缘线芯下盘后运输和存放时碰伤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绝缘线芯线盘在成缆过程中因套圈勒伤绝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3.成缆时操作不当扭伤线芯绝缘.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解决方案:1。存放,搬运时勿使绝缘受到碰伤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2.线芯绝缘收排线发现圈套及时处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3.预扭要适当.

帖 子 奖 罚
江南狼 奖励 0 金币,.1 声望,于 2007-7-27 9:25:12

NT - new technology新技术,新工艺 点赞(0) 投诉

P: 2007-07-26 21:39:39

2

成缆不圆整:填充不充实;放线和填充排列位置不恰当;模具过大;包带包的太松;节距不对.
帖 子 奖 罚
skywish 奖励 0 金币,.05 声望,于 2007-7-27 8:25:06

belled out end of head sheath - 铅包喇叭口(电缆终端头和接头的) 点赞(0) 投诉

P: 2007-07-27 10:47:50

3

1.品质不良现象:成缆后电缆蛇形.

不良原因分析:1。成缆张力不均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成缆节距不符合要求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收线排线乱压成蛇形.

  解决方案:      1.调整放线张力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。调整节距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注意排线紧密齐整.

2.品质不良现象:扇形绝缘线芯翻身

不良原因分析:1.预扭角不当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放线盘上的线芯排线翻身,分头下盘时线芯退扭造成翻身.

         解决方案:  1.调整预扭角或压模距线芯导轮的距离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适当调整预扭角线芯放到线盘两侧板时,要特别注意线芯进入压模角度.   

帖 子 奖 罚
skywish 奖励 0 金币,.15 声望,于 2007-7-27 11:05:18

one-way communication - 单向通信 点赞(0) 投诉

P: 2007-07-27 18:13:42

4

少芯:运转中断线或结束未及时发现.

挤出有纹路:单绞成缆有,笼绞.管绞无(绞合方式不同).

线盘脱飞:卡轴未锁紧

标识错误:操作者大意

 

帖 子 奖 罚
skywish 奖励 0 金币,.05 声望,于 2007-7-28 9:48:36

capacitance unbalance - 电容不平衡 点赞(0) 投诉

P: 2007-07-28 22:39:40

5

问题:缆芯绕包松紧不一

原因:聚酯带从满盘到空盘时绕包调节不当

方法:提高员工操作技能

帖 子 奖 罚
skywish 奖励 0 金币,.05 声望,于 2007-7-30 9:23:18

cable under carpet - 地毯下电缆 点赞(0) 投诉

P: 2007-07-30 11:08:38

6

请大家积极参与~~此版块活动将于2007-08-04日截止,届时偶将对大家的意见做个汇总,供大家参考并相互学习和讨论,希望大家争取时间,多多发表意见!~谢谢!~~

locomotive cable - 机车用电缆,机车电缆 点赞(0) 投诉

P: 2007-07-31 10:12:27

7

成缆扎纱易断

阻水粉脱落易堵塞绞头,把套管堵断

帖 子 奖 罚
skywish 奖励 0 金币,.02 声望,于 2007-7-31 11:09:07

formed conductor - 成形导体 点赞(0) 投诉

P: 2007-08-02 10:29:50

8

成缆模具选择:

1,并线模:成缆外径+(1-2)mm

2,定径模:成缆外径+(0。5-1)mm

3,绕包前模具孔径=并线模孔径

4,绕包后模具孔径=成缆后绕包外径+(1-3)mm

成缆绕包带的选择:

1,PP绳填充电缆采用两层无纺布间隙式绕包

2,发泡填充条填充时采用一层无纺布重叠搭盖绕包

halides - 卤化物 点赞(0) 投诉

P: 2007-08-04 15:03:55

9

都满不错的,要是能系统一些就更好了

prepared - 制备的;掺杂后的(光纤) 点赞(0) 投诉

P: 2007-08-11 11:57:30

10

芯线跳股:绞线模选用不合适。

QSFP - Quad Small Form-factor Pluggable四通道SFP接口 点赞(0) 投诉

P: 2007-08-11 11:59:27

11

还有一个问题,寻找解决方案:绞线后绝缘厚度不合格。在细芯绞合表现明显。

port - 港口,码头 点赞(0) 投诉

P: 2007-08-15 12:52:49

12

绞线后绝缘厚度不合格。在细芯绞合表现明显。

减少添充,

放大绞距

tropical wire and cable - 热带电线电缆 点赞(0) 投诉

P: 2007-10-29 13:55:19

13

序号

不合格品

   

产生原因

防止及消除方法

1

缆芯不紧密不圆整

1PP绳填充根数不够。

2.收线牵引轮打滑。

 

3.并线模过大。

4.成缆节距过大。

1.参照工艺卡,以填圆填实为准。

2.调整收线张力,缆芯在牵引轮上绕4-5圈。

3.更换并线模。

4.调整成缆节距。

2

无纺布绕包不平服,鼓包、漏包

1.绕包张力不均匀,绕包节距过大。

2.绕包角度不合适。

调整张力及绕包节距。

 

3

钢带绕包不平服、鼓包、漏包、毛刺、卷边、尖角翘起

1.绕包张力不均匀。

2.绕包角调整不当。

3.钢带头晃动。

4.绕包节距过大。

5.钢带接头焊接处处理不当。

1.调整张力。

2.参照工艺卡调整绕包角。

3.修理钢带头。

4.参照工艺卡调整节距。

5.钢带接头焊接后应修理光洁。

4

线芯有挤压划伤痕迹

 

1.压模过小。

 

 

2.进线角度小。

1.调整压模孔径,压模与线芯磨擦产生热量,用手摸压模应不烫手。

2.调整并线模与分线板距离。

5

成缆后产生蛇形结构

 

1.成缆节距过大。

2.扇形芯翻身。

 

3.放线张力不均匀。

1.调整成缆节距。

2.调整预扭角度或调整并线模与分线板距离。

3.调整放线张力。

peroxide crosslinked cable - 过氧化物交联电缆 点赞(0) 投诉

P: 2007-10-29 14:01:14

14

还有就是成缆工序的头端和结束如果操作人员不太认真的话,经常会有10几米的弯曲的. 主要原因是操作人员在生产即将结束后,为了操作方便,将绞笼开成空档,只开牵引.二头10几米根本无节距,故成缆线芯肯定会成蛇形,. 正确操作是:只有在绞笼上的盘具线芯全部结束后,放可将绞笼放在空档,后盘具上的线芯先结束时,应安排二位人员对绝缘线芯进行用人工翻扭, 直到盘具上的线芯全部结束为止.这样既使有弯曲,也只有5米左右了.

hot-dip coating process - 热浸涂工艺 点赞(0) 投诉

P: 2007-11-07 22:41:09

15

fyc8:
还有就是成缆工序的头端和结束如果操作人员不太认真的话,经常会有10几米的弯曲的. 主要原因是操作人员在生产即将结束后,为了操作方便,将绞笼开成空档,只开牵引.二头10几米根本无节距,故成缆线芯肯定会成蛇形,. 正确操作是:只有在绞笼上的盘具线芯全部结束后,放可将绞笼放在空档,后盘具上的线芯先结束时,应安排二位人员对绝缘线芯进行用人工翻扭, 直到盘具上的线芯全部结束为止.这样既使有弯曲,也只有5米左右了.

 

对!值得注意!

gas - 气体,煤气 点赞(0) 投诉

45


你需要登录才能发表,点击登录
秒速时时彩计划 235棋牌 235棋牌 大资本网址 9号棋牌游戏 秒速时时彩平台 极速3D彩票开奖 青海快3开奖 极速3D彩票平台 贵州11选5